姚文兵副校长一行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交流座谈

发布者:柳翠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34

    为了全面系统地快速推进中国药科大学国家执业药师发展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3月29日,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等一行4人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汇报交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薛光华,副主任陈皎,办公室主任、人事党务处处长徐艳,注册管理处处长李朝辉等予以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姚文兵副校长首先从机构简介、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中国药科大学国家执业药师发展研究中心的工作,表示希望能继续得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的指导与支持,在课题研究、《中国执业药师发展报告(蓝皮书)》出版、举办论坛、培养专业化执业药师队伍等方面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既为执业药师制度建设、政策出台提供研究依据,更为全国140万执业药师搭建一个科学、系统、多样化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薛光华主任对姚文兵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与中国药科大学一直联系密切、多方合作,共建的中国药科大学国家执业药师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卓有成效、极具价值,对执业药师队伍和制度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将来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以中国药科大学国家执业药师发展研究中心为载体,共同在进一步推动执业药师队伍建设、促进安全合理用药和全民健康方面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陈皎副主任则对中国药科大学多年来在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注册、教育、管理等多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就具体的合作内容、方式做深入研究、快速推进。

座谈会现场


    最后,薛光华主任代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明确表态,就下一步的合作将专门研究并向相关主管领导汇报,并于近期与学校进一步商量整体工作方案,以便高质量推进中国药科大学国家执业药师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供稿单位:国家执业药师发展研究中心    撰写人:柳翠   摄影:马向君)